2014日本北海道道央道南自由行~DAY4之4 浪漫漫步五稜郭(2014-05-16)

開心的吃完午餐後,開車前往函館著名景點~五稜郭。
出發前小瑰還希望能見到傳說中的粉紅色星星...



只可惜…已經錯過花期了,那就只能留著遺憾下次再來實現吧…

(孤獨的樓塔Bye~Bye~)



館外有指標,咱們往前走先。



真巧,今年剛好是50週年紀念。


恰巧也是五稜郭祭的日子,只可惜時間兜不上啊~(怎麼人間處處是殘念呢?!)



關於五稜郭的歷史,小瑰在這兒就不贅述了,單純來散步看風景唄!


一入城就有一艘戰船在迎接我們。
不知道為什麼這艘船對大部分的遊客有非常強的吸引力,大家都搶著跟它合照…


護城河旁邊有五稜郭城的模型~


亦有五稜郭史跡的說明立牌~


還有一個也是觀光客必合照的石碑…


應該是在說明建造五稜郭城的工法


護城河


越過護城河, 城門後一個紫藤花架在迎接我們,只可惜開花季節還沒到,它們還正在長大中…不知道會像足利紫藤公園一樣猛嗎XD


也是著名地標之一的~箱館奉行所


從箱館奉行所的另一側拍過去,可以將五稜郭塔一起入鏡,又是另外一種美。


城中僅存的一些滿開櫻花


快快拍下留念唄








同場加映~
一起來湊熱鬧的飄逸蒲公英


很有意境的老松樹與五稜郭塔~



逛完五稜郭城,又到了景點必有的紀念品店與賣店,童弟去血拼買紀念品,阿童跟小瑰就來試試傳說中的櫻花霜淇淋與山川咖啡牛奶。



注意看,實物也在相片中哦XD
難得阿童會主動要求,再加上小瑰也有印¥30折價券,那就買支霜淇淋來吃吃看吧!櫻花霜淇淋其實沒什麼特別的香味,吃起來感覺就是粉紅色的香醇牛奶霜淇淋XD

小瑰的山川牧場咖啡牛乳~
其實在離開大沼往函館的路上,小瑰有看到這牧場的指標,可惜時間不允許,所以沒繞進去,想不到在這兒竟然有看到山川牧場的產品,那就二話不說,買了!



180ml要價¥140,是有比台灣賣的貴一些,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,畢竟生乳80趴看起來就很高貴XD


或許是因為北海道的牛乳太強,所以隨便搭配什麼都好喝,總之這咖啡牛奶就是豪林啦!
喝完空瓶要記得回收哦,這款飲品的玻璃瓶跟高雄的高大鮮乳一樣,是要回收空瓶滴,沒辦法帶回家做紀念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