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瑰廚房】義式綠橄欖黑胡椒麵包,遇到美善品放空只能靠直覺XD(2014-11-17)


準備的材料有~
高筋麵粉250g
水130ml
鹽5g(阿童吃重鹹的啦)
糖10g(酵母喜歡糖)
速酵3g 
綠橄欖去核
義式香料、黑胡椒少許
橄欖油5g


1.就在水、酵母與糖入主鍋、以30秒/37°C/速度2混合後,小瑰要加入麵粉,霸特,按了『磅秤』鈕之後,磅秤功能卻給他整個放空…

啊~金罵系麥安怎做…沒辦法…只能憑直覺了…還是先按照步驟RUN吧…

2.將橄欖放進主鍋揉麵1分鐘,總共四次。依狀況再從鍋口投入麵粉調整。

麵團取出後將橄欖核取出,整圓後放入乾電鍋發酵,直至麵團按下不回彈(約30~40分鐘)
盆內記得下油,小瑰下手過猛,油有點多,但是整形時剛好可用上(小瑰倒覺得比麵粉好用呢,呵~不知道會不會被麵包師傅打XD)


再來就是整型囉,先分成4等分,阿童的麵團大,小瑰的麵團小,撒上義式香料與黑胡椒用井字包法包好、鬆弛20分鐘。


烤箱放一碗熱水,預熱200度。

將麵團放入烤箱,烘烤20~30分鐘。



沒想到結果竟然可以成功…而且難得麵包能獲得阿童的讚賞。



不過下次小瑰不敢再這麼依賴美善品的磅秤了,真的會剉死人,還是要用杯蓋當量杯保險一點…不然小瑰的心臟就要練強一點XD

留言